河北武安沉浸式演出再现昔日商帮盛景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6:26 来源: sp20240428

  2月14日,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商帮归来》在河北省武安市伯延古镇精彩上演。演出以伯延古镇内精美的明清古建筑为舞台,融汇歌舞、情景剧等元素,串联起一个个武安商帮的历史故事。游客还可以穿上古装,参与到剧情之中,跟随故事脉络,全程体验武安商帮文化的独特魅力。

2月14日,武安市伯延古镇《商帮归来》演出现场,演员再现武安商帮传家训的场景。安晓亮 摄 2月14日,武安市伯延古镇《商帮归来》演出现场的舞蹈表演。安晓亮 摄 2月14日,武安市伯延古镇《商帮归来》演出现场,演员再现“东家归来”的故事场景。安晓亮 摄 2月14日,武安市伯延古镇《商帮归来》演出现场,演员表演“开仓救灾”的武安商帮故事。安晓亮 摄 2月14日,武安市伯延古镇《商帮归来》演出现场,演员再现武安商帮实行股份制经营后年终分红的场景。安晓亮 摄

  武安商帮曾与晋商、徽商、苏商、潮商等并列“称雄”。关于武安商帮,明朝嘉靖年间编纂的《彰德府志》记载:“武安最多商贾,厢坊村墟罔不居货。”伯延镇党委书记杨博说,当时的武安人为了谋生,每年春季推车而往,岁终推车而归,从事流动经营,到了清代乾隆、嘉庆年间,逐渐由经营药材扩大到药材、绸布和山绸的经营,经商范围至辽宁、吉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江苏、安徽等地。

  (文/王天译 图/安晓亮)

【编辑:田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