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洗黑钱案

发布时间:2024-04-20 06:35:51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香港2月16日电(记者韦骅)香港海关16日表示,破获历来最大宗的洗黑钱案件,涉案金额约140亿港元。海关共拘捕7名怀疑涉案人士,并冻结他们名下合共约1.65亿港元资产。

据悉,海关人员根据情报锁定一个怀疑清洗黑钱集团并展开财富调查。海关发现该洗钱集团以家族式经营,不但在本地开设多间公司和多个银行账户,更通过中介人招募本地人士开设空壳公司和傀儡账户,并利用这些公司、账户处理合共约140亿港元怀疑犯罪得益。

香港海关财富调查科高级监督叶冬菁介绍,该洗钱集团以钻石、电子产品等跨境贸易作为掩饰,将大量资金多次转移到香港,从而将黑钱“洗白”,相关银行账户的出入账交易合共超过2万宗。案中主脑是一名34岁非华裔本地居民。

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于今年1月30日采取代号“拂晓”的执法行动,突击搜查全港多区共11个处所,拘捕7人。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7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