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计划调查在中国制造的电动车 中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5 01:56:07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计划调查在中国制造的电动车,以便确认汽车里不存在数据安全漏洞。请问中方对美方的调查有何评论?

  毛宁:关于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的问题,2月29日我已经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汽车在全球广受欢迎,靠的不是所谓的“不公平”做法,而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形成的技术创新和过硬品质。

  中国始终向全球汽车企业敞开大门,美国车企一直充分享受中国大市场的红利,反倒是美方大搞贸易保护主义,设置歧视性的补贴政策等障碍,严重阻碍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这种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的做法,只会阻碍美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歧视打压中国企业,切实维护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