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哈尔滨松花江畔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0:4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哈尔滨4月14日电 (记者 王琳)13日是2025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哈尔滨松花江畔。众多市民和游客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游玩时,惊喜邂逅江面上的“庞然大物”,纷纷打卡留念。

2025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吉祥物被安置在松花江面上。 于琨 摄

  春天的松花江风力大、水流速度快,增大了巨型吉祥物的下水难度。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哈尔滨海事局、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等单位积极协助,以保证其以最好的状态亮相。此外,还有近50人的团队负责维护、例行检修,根据天气情况进行充气或放气,以确保它在水上维持体形。

2025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吉祥物吸引游客围观打卡。 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巨型亚冬会吉祥物高18米、直径23米,设计团队创作了近20套方案,为吉祥物设计了各种造型,最终选择了“坐在江面上”这一惬意舒适的造型,历时3个月精心设计制作完成。

夜色中的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 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此次巨型吉祥物亮相松花江,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黑龙江省开江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2025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契机,展现该省丰富的文旅资源,邀请广大游客“龙年游龙江,一路向北方”。

  巨型吉祥物将在此放置一个星期,待4月19日举行的哈尔滨市开江民俗文化周开幕式暨滨滨妮妮奇幻漂流记启动仪式结束后,吉祥物滨滨和妮妮将分别沿着松花江和黑龙江“旅行”,最终在两江交汇的同江市“重聚”,再一同前往抚远市。一路上,它们将以各自视角,与大家分享黑龙江省各地风光。(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