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美国阻挠安理会通过巴勒斯坦问题决议草案深表失望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3:1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0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10月1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西提出的巴勒斯坦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国等12国赞成,因美国行使否决权未获通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已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全面阐述了中方立场。当前,巴以冲突不断升级,导致大规模平民伤亡和人道危机,冲击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支持安理会发挥负责任作用,支持一切旨在推动冲突降级、恢复和平的努力,欢迎任何有利于保护平民、缓解人道危机的倡议。

  连日来,安理会围绕巴勒斯坦问题决议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不断凝聚共识,绝大多数国家特别是阿拉伯国家都支持安理会尽快采取行动。中方对美国阻挠安理会通过巴勒斯坦问题决议草案深表失望。面对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安理会要倾听广大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呼声,在停火止战、保护平民、避免更大人道灾难方面切实履行责任、发挥作用。(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