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4-04-26 05:29:39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上海1月1日电 (记者 许婧)作为上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International Services Shanghai)1月1日上线试运行。

  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采用“1+3+N”的总体架构。

  “1”指一个多语种门户网站,旨在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人士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和便利的服务。网站可以自适应不同尺寸的屏幕,让用户在电脑端和移动端都能有良好的阅读体验。

  “3”指三个社交媒体平台账号。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分别在微信公众号、脸谱、X平台上开设了公共账号和社群服务,聚焦发布和互动功能,为海内外受众提供新鲜、及时的资讯分享和亲切、友好的互动体验。

  “N”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注重用户体验和反馈,将通过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政策宣介、业务咨询、主题沙龙、文化体验、学习培训等活动,以更丰富多元的线上线下体验让来沪、在沪的外籍人士爱用,并觉得好用、管用。

  据了解,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通过5个分众场景、3个阶段场景,根据不同用户提供精准化和场景式服务。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致力于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为来沪在沪经商、工作、旅游、留学、消费等五大人群设计了相应内容板块,以清单式服务指引、友好型办事指南、差异化高频事项检索和体验式用户故事分享等,展现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同时,聚焦外籍人士日常生活全过程的高频需求,精心打造“生活在上海”栏目,以“迁往上海”“熟悉上海”“融入上海”三个阶段场景,提供多项衣食住行游购娱等生活维度的需求指南,以细致入微的温馨服务,助力打通外籍人士在沪生活的各类痛点和堵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上海国际服务门户从“第一人称视角”出发,精心设置了“人物故事”专栏,将逐步推出系列视频,通过在沪企业家、科学家、留学生和创业者等众多杰出人士的讲述,真实展现外籍人士在这座充满机遇的城市成就梦想的精彩故事。

  该门户是“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站的外文版,致力于为来沪经商、工作、旅游、留学、购物等外籍人士提供权威的政策服务、精准的资讯服务和贴心的生活服务。本次上线的是门户网站英文版,门户的三个海内外社交媒体平台(脸谱、X平台、微信英文版)同时对外启用。

  后续还将逐步推出日、韩、德、法、西、葡、俄、阿等其他8个语种,以沪经商、工作、旅游、留学、购物等外籍人士提供权威的政策服务、精准的资讯服务和贴心的生活服务,是上海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展现良好营商环境、传播上海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是上海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靓丽国际名片。(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