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三大队》“杀生得来的报”名场面 张译解读为“一打多关”

发布时间:2024-04-27 15:25:3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西安12月21日电(石芙蓉)近日,电影《三大队》在全国院线热映,目前累计票房突破3亿,观影人次达708余万。20日,导演戴墨,领衔主演张译,主演曹炳琨、张子贤,总制片人钱重远,制片人赖维佳来到西安,近距离与影迷交流互动。

图为电影《三大队》西安路演现场。 石芙蓉 摄

  据介绍,电影《三大队》根据纪实文学改编,原载于“网易人间工作室”,原作名为《请转告局长,三大队任务完成了》。在故事中,因为在一大案里刑讯犯人而过失致人死亡的刑侦大队队长程兵,出狱后执着不悔,历经数十年,以普通人的身份最终抓回当年大案的另一个逃犯。

  今日片方释出“杀生得来的报”正片高光名场面,该大案的嫌疑人浮出水面,程兵时隔12年终于抓到凶手,三大队任务完成。程兵拳拳暴击嫌犯王二勇,二人拼死缠斗全程高燃,网友直呼“解气”。

  面对这一场酣畅淋漓的动作打戏,张译解读程兵是“一打多关”,不仅打出程兵12年内心积压的愤怒,打出了为受害者和家属报仇申冤的执念,也替三大队兄弟们打出了多年的委屈,更重要的是程兵提前就已报警,这番缠斗也是为了拖住凶手,由此看出程兵作为一名老警察的专业和稳重,面对凶手也随时保持冷静。

  戴墨表示,此次为了演绎凶神恶煞的王大勇,剧组特别在演员脸上及牙齿上都做了造型,加剧恶狠即视感。关于王二勇,则是故意隐藏其坏人特质,因为他伪装多年完全相信自己是一位普通的丈夫和父亲,为了更好隐藏而变得如此体面。

  当现场观众与张译交流三大队队友相继离去的戏份时,张译分享路演期间令他印象深刻的观众解读,三大队队友陆续因为各自的家庭、爱情、亲人而分开,相对应也代表着程兵与这些意念和情感进行了自我割舍。

  据悉,电影路演行程过半,此次主创来到西安与当地观众对话,诚意满满的解读与影评让全体主创颇为感动。此外,导演和演员们也与观众分享了更多不为人知的删减彩蛋,并表示电影的成功离不开观众,希望听到观众更多的声音。(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