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专员惠企有感:解诉求 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6 19:57:3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重庆1月25日电 题: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专员惠企有感:解诉求 谋发展

  作者 黄维正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照母山缓缓升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专员们又开始忙碌的一天。他们整理好心绪,奔赴自己的“战场”——产业园区。

  奋进的道路上,产业园区和民营企业相向而行,星罗棋布的产业楼宇里汇聚着成千上万的都市白领。这是服务专员每天传递温情的地方,也是他们“燃情岁月”的阵地。

  海王星数字文创园服务专员白小雨身材纤瘦,走路带风,工作就一个词:干练!她自问,一天40多个客户电话、400多条微信消息,不争分夺秒怎能服务好企业?

  从事园区产业运营服务工作5年,白小雨清楚:“企业服务要想‘更上一层楼’,需在分秒间更进一步,新的一年,企业有新期盼,搞清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尤为重要。”

图为服务专员巡访产业园区。两江产业集团供图

  “叮铃铃……”临近傍晚,一个个电话接踵而至。

  “楼上有噪音!能不能帮忙处理一下!”

  “好的,我马上来现场处置。”

  放下电话,白小雨一边联系物业人员及时跟进,一边快步奔向噪音楼层。一连串有序协调下,楼宇施工带来的噪音困扰短时间内被解决好。

  “都到下班时间了,还来麻烦你们,感谢!”解决了小烦恼,该企业员工心怀感激。

  “2023年底,海王星数字文创园A区8楼约2100平方米‘满天星’拎包入住载体改造完成,入驻企业希望根据自己风格再优化,施工时难免出现噪音。”白小雨告诉记者,通过调整工序、施工时间,已有效控制噪音,但不时几声切割机声音,容易影响企业员工情绪。

  在她看来,企业服务贯穿招商、落地、发展全过程,每一次服务,不论事情大小,分量都是一样重,温度都是一样热,它们承载着企业的期待,只有根据需求,积极落实,及时给予反馈,并获得认可,服务专员的责任才算完成。

  采访中,海王星数字文创园都市白领们,来来往往,匆匆忙忙。当看到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新面孔”,白小雨十分欣慰,她忽地想起,这正是两江产业集团协调企业参加2023“满天星”软件人才秋季双选会引进的新鲜血液,“园区服务专员们又合力完成了企业人才引育工作闭环!”

图为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海王星数字文创园。谢平 摄

  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另一位员工黄浩也在认真伏案工作,近段时间,他参与了“三资”盘活工作,同时也着力推进产业园区数字化建设,紧张而充实,繁忙而有序。

  “关于服务需求,企业有三个答案:基层员工关心衣食住行;中层干部在意人才队伍建设等;而高层领导更多会考虑企业如何生存下来?发展好?进一步拓展业务?因此,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应只满足于把能办的事办快办好,更应把该办的事情办好、难办的事办成,让企业‘飞得高’‘飞得远’。”新年伊始,他又开始结合多年一线工作经验,思考起如何进一步创新运营服务机制。

  在黄浩看来,盘活资产关键在于主动作为,越能把棘手难题解决,就越能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一个产业园区的吸引力就越大。这就需要服务专员全方位融入企业,当好“牵线人”,整合好资源,做好服务的“关键先生”,让服务兼具“温度”与“深度”,为企业稳健发展锦上添花。

  “数字化打破时空界限,为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增添了更多可能。”黄浩说,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全面推进园区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已实现诉求在线提、服务在线办、活动在线找、供需在线查等助企便民功能。

  “便捷服务只是第一步,增值服务方能让企业群众办事舒服,为平台赢得更好口碑。”惠企权益大礼包、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看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件、待办事项,黄浩将新思考记录下来,转头又投入到工作中。

  时下,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广大服务专员奋斗在各个产业园区,用“速度与激情”传递温暖与美好。(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