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西各地打好新春“乡贤牌” 凝聚乡村振兴“同心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0:2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昌2月20日电 题:江西各地打好新春“乡贤牌” 凝聚乡村振兴“同心力量”

  作者 王剑

  鸿雁归来叙乡情,同心共力谋发展。农历甲辰龙年新春前后,江西各地抓住乡贤回乡过年契机,举办“三请三回”乡贤恳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凝聚乡村振兴“同心力量”。恳谈会上,不少乡贤为家乡出谋划策,或与地方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回馈桑梓。

2月12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华坛山镇举办2024年“三请三回”乡贤新春座谈会。30多名乡贤代表参加座谈会,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九师革命旧址暨华坛山镇党史馆。王剑摄

  春节期间,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华坛山镇举办2024年“三请三回”乡贤新春座谈会,邀请华坛山籍知名人士、优秀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谋发展。30多名乡贤代表参加座谈会,一同参观华坛山镇党史馆、樟涧民宿村。

  华坛山镇党委书记杨梅表示,华坛山籍乡贤饮水思源,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返乡兴业,为家乡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赋能蓄势。近年来,华坛山镇打通企业家回馈桑梓渠道,先后引进了喜山川民宿、望江民宿等一批乡贤投资的特色共富项目。据华坛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以勤介绍,依托望仙谷等头部旅游景区资源,2023年,该镇旅游人数突破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三年扩增45倍、近1.5亿元,绿水青山成就金山银山。

2月13日,江西省武宁县召开“三请三回”乡贤新春恳谈会,邀请返乡过年的武宁籍乡贤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武宁县委统战部供图

  2月13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召开“三请三回”乡贤新春恳谈会,邀请返乡过年的武宁籍乡贤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武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宇峰表示,希望武宁籍乡贤争做招大引强的“主力军”;发挥在外优势,当起家乡发展的“智囊团”;争做展现武宁形象的“代言人”,把家乡的好山好水、历史人文等优秀资源宣传出去。

  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岭背镇召开的“三请三回”乡贤恳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岭背镇政府和乡贤廖继育创办的企业——陕西省安康伟高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经过前期商洽,廖继育拟返乡投资,正常投产后,年产值超3亿元。

  “我在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县里对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很大。经过多年的拼搏发展,合作社占地规模已达25亩,蛋鸡存栏12万羽,年利润近两百万元。”成功返乡创业的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乡贤纪德进,已经在家乡成功培养养鸡专业户11户,帮助5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