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篮抵达西安 奥运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之战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4-04-26 15:52:55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西安2月5日电 (记者 张一辰)5日傍晚,随着法国女篮一行顺利抵达西安,2024FIBA奥运女篮资格赛中国赛区的四支球队齐聚西安。2月8日至11日,中国女篮、新西兰女篮、波多黎各女篮和法国女篮将在陕西省体育馆进行对决。

图为法国女篮5日抵达西安。(赛事组委会媒体宣传部供图)

  现世界排名第七的法国女篮自1936年建队以来,在欧洲和世界篮坛上屡创佳绩,她们在2009年女篮欧锦赛上勇夺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法国女篮分别斩获银牌和铜牌,展现出了强大实力。

  如今,法国女篮即将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巴黎奥运会,因此法国女篮此行并无成绩压力,提升和改善球员的实战能力、自信心和凝聚力或许是法国女篮主帅图帕内率队来西安参赛的最大目的。

  目前这支法国女篮阵容中,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玛琳·约翰内斯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披国家队战袍,这位老将能否充分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在赛场上和更衣室内给予全队足够的帮助和支持,将是法国女篮能否向中国女篮发起挑战的先决条件。当然,加比·威廉姆斯、玛丽梅·巴迪亚内等当打球星的临场发挥也非常关键。

  法国女篮队长萨拉·米歇尔表示:“虽然球队无需为奥运会正赛资格担心,可奥运资格赛却是很宝贵的锻炼机会,队员们在一起合练、比赛,这对提升团队的凝聚力非常重要。”

  谈及中国女篮,米歇尔坦言:“参加本次奥运资格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尤其是中国女篮的整体实力非常出色。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备战,并会在西安的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现出法国女篮的最高水平。”(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