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明就韩国议员遇袭表态:决不容忍“政治恐袭”

发布时间:2024-04-27 19:26: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议员裴贤镇25日在首尔遭袭。韩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就此表态称,决不容忍“政治恐袭”。

当地时间1月25日,韩国国会议员裴贤镇在首尔街头遭到袭击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据悉,裴贤镇在首尔街头被身份不明的路人用钝器击中后脑勺,流血不止,后被送往医院。图为当地时间1月25日,韩国首尔,电视新闻播放裴贤镇资料画面。 当地时间1月25日,韩国国会议员裴贤镇在首尔街头遭到袭击受伤。图为当地时间25日,韩国首尔,电视新闻播放裴贤镇资料画面。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许,裴贤镇在首尔江南区新寺洞街头一建筑楼前遇袭。一名男子用石头多次袭击裴贤镇的头部,导致其后脑勺受伤流血。裴贤镇随后被移送至顺天乡医院。目前无生命危险。

  警方接到报案后出动,以涉嫌特殊暴行罪为由将袭击者抓获。警方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未成年,以及他目前的健康状况,采取了紧急住院观察措施。警方将详细调查作案动机等原委,并从严处理。

  李在明25日对此表示,决不能容忍任何“政治恐袭”,将就此加以坚决彻底的应对。李在明表示,在听闻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后,感到“自己的伤口再次疼痛”。他还称,希望裴贤镇早日康复,向其家人表示慰问。

  1月2日,李在明在视察釜山加德岛的新机场用地途中遇袭,颈部被刺伤,随后接受了手术和住院治疗。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