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点亮“微心愿” 为439名孩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7:3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江西昌江1月26日电(巫发阳 王澄)“我想要一个奥特曼”“我想要一双爱莎公主鞋”“我想要一个电话手表”“我想要紫色小背包和学习用品”……近日,随着一份份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江西景德镇市昌江区439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得到满足,孩子们抱着礼物开心地笑着,现场洋溢着欢乐与幸福的气氛。

  “今年1月初,我们便开始策划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活动共分为心愿征集、心愿认领、心愿实现、心愿分享四个阶段。”共青团昌江区委书记余晨介绍,该活动由昌江区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昌江区委与景德镇市女企业家商会联合主办。

  据了解,通过乡村学校、社区(村镇)等渠道,活动主办方共征集到来自荷塘中心学校、鲇鱼山镇旭阳小学、礼城小学、关山小学、徐湾小学、育才小学、新柳小学共7所学校439名学生的“微心愿”,其中包括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及生活用品等。

图为江西景德镇市昌江区爱心人士正在为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礼物。王澄 摄

  “当天活动氛围挺好的,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学生们收到小礼物后都感到很开心,我们也感到很温暖。”余晨表示,景德镇市女企业家商会会员和社会各界、企业、团体等爱心人士共同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他们共同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实现了新年心愿。

  “‘微心愿’活动原计划1月31日举行,但是由于近期气温骤减,孩子们的放假时间提前了,所以我们及时调整活动日程,为的就是让孩子们在放假之前就能实现心愿、感受温暖。”景德镇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谢锦霞补充说,他们已经连续6年开展“微心愿”活动,共为10余所乡村学校1000多名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谈及开展“微心愿”活动的初衷,谢锦霞感慨地说,“通过与乡村留守儿童的接触,我发现由于他们的父母在外务工,孩子们的小心愿很难得到充分的满足,所以我就想着开展‘微心愿’活动,给这些孩子们送去爱与温暖。”

图为江西景德镇市昌江区爱心人士正在为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礼物。王澄 摄

  从2019年到2024年,“微心愿”活动的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1所学校到如今的7所学校,从最初的100多个“微心愿”到如今的400多个“微心愿”,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

图为江西景德镇市昌江区收到“微心愿”礼物的孩子们正在给爱心人士系红领巾。王澄 摄

  “爱心不分大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些孩子就会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温暖,这个世界也就会更美好。”谢锦霞说,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关注留守儿童,用爱心点燃孩子们的希望,让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