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最大发电厂在俄军空袭中被摧毁

发布时间:2024-04-28 13:49:37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基辅3月30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30日援引乌中部能源公司消息报道,乌东部最大发电厂、位于哈尔科夫州的兹米耶夫火力发电厂已在俄军22日的导弹袭击中被摧毁。俄方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乌中部能源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俄军导弹袭击导致兹米耶夫火力发电厂所有设备受损,大部分设备已无法使用。目前还无法准确评估设备受损程度、修复所需时间和资金数额。

  乌能源部长加卢先科在检查兹米耶夫火力发电厂受损情况时表示,乌能源部将动员一切资源帮助发电厂恢复运行。

  乌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哈尔琴科29日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说,自22日俄军对乌能源设施发动大规模空袭以来,乌克兰已损失了10%至12%的发电能力,受损电力设施短时间内难以修复。在今年7月中下旬的用电高峰,乌克兰很可能面临严重电力赤字。

  22日凌晨,俄军对乌能源设施发动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最大规模空袭,哈尔科夫州电力设施受损情况最为严重。29日,俄军再次对乌中部和西部的火力和水力发电厂发动大规模空袭。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3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3月23日至30日,俄军对乌克兰军事设施进行了1次密集打击和57次集群打击,所有指定目标均被击中。此外,一周内,俄空军和防空系统还摧毁了1208架无人机设备。(参与记者:刘恺、江宥林)

(责编:曹欣悦、贾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