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金融”系列漫画书首发 致力少儿财商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27 18:29: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11月21日电 “腰缠万贯到底多有钱?”“巧克力可以当钱花?”“存钱罐为什么喜欢做成小猪的形状?”超市里随处可见的金融知识立牌,以及印有各种金融元素的周边物料,将日前在上海举办的“好玩的金融”新书发布会的主题氛围拉满。

“好玩的金融”新书发布会现场合影。 接力出版社供图

  “小学生学科漫画·好玩的金融”系列由百年科普品牌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打造,每册聚焦一个金融学知识主题,包含钱是什么、赚钱、花钱、存钱、投资、和钱有关的工作六个主题。作者让抽象的金融知识“图像化”,硬币、工资、纸币、股票等金融术语变身漫画主角,通过150多个生活场景和案例,用有趣的故事生动演绎金融学知识和理论,引领孩子走进经济学的大门,理解身边经济现象的底层逻辑,构建更完整的金融知识网络,让孩子认识钱、懂赚钱、会花钱、能存钱、学投资、有规划,培养财商和经济思维。

  美国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悦介绍,除了专家把关外,美国和中国的团队还专门根据中国国情和中国孩子的生活创作内容,小读者可以从书中看到“支付宝”“淘宝”“工商银行”等熟悉的词语,也可以了解通货膨胀、区块链、比特币等热点知识。所以,“好玩的金融”中文版也是全球独一无二的。

  接力出版社营销总监卢芳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对财商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很多家庭都很关注孩子的理财能力,从少儿时代就开始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但目前中国的教育体系还没有正式纳入财商教育,而现在现金消费减少,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孩子们在生活中对现金的接触也越来越少。同时,商业广告、网络购物、网络游戏、直播等消费行为的诱惑很大。生活中也不时会出现儿童沉迷“直播打赏”,巨额消费挥霍家中积蓄等新闻。

  她建议对孩子的财商教育必须提上日程,甚至可以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第一堂课。希望通过“好玩的金融”这套经济学启蒙和财商教育的入门读物,让孩子学会思考,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意识。(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