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三河古镇:千年古镇迎初雪 银装素裹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4-04-28 17:34:48 来源: sp20240428

冰雪覆盖下的三河古镇(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冰雪覆盖下的三河古镇一隅(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三河古镇白雪皑皑,江淮民居和穿城而过的小河互相映衬,美景如画。陈家乐 摄 三河古镇一隅(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肥西县三河古镇银装素裹(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三河古镇银装素裹(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肥西县三河古镇银装素裹(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肥西县三河古镇银装素裹(无人机照片)。陈家乐 摄 肥西县三河古镇银装素裹,美景如画。陈家乐 摄

  12月16日,位于安徽省肥西县的国家5A级景区三河古镇景区迎来初雪,千年古镇内处处白雪皑皑,江淮民居和穿城而过的小河互相映衬,美景如画。

  三河古镇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条河流贯穿其间而得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自古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商家云集之地。其形成了江淮地区独有的“八古”景观,即古河、古桥、古圩、古街、古居、古茶楼、古庙台和古战场。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