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及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4-04-18 12:49:17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社 悉尼9月24日电 (记者 顾时宏)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24日晚在悉尼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中秋佳节庆祝活动。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春生、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以及当地侨社团的近500名代表出席活动。

  在庆祝活动上,王春生致辞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保持着回升向好的态势,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快于去年3%的增速,也快于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与此同时,中澳关系也继续呈现积极改善势头。今年9月7日,中澳高级别对话第七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两国各界的36位代表就中澳关系的广泛议题开展了深入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中澳关系企稳向好的势头来之不易,双方应以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指引,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王春生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澳关系的改善都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关心和支持。长期以来,广大侨胞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澳大利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广大侨胞还积极关注祖国和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发挥着平台优势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促进中澳民间友谊牵线搭桥。

  吴昌茂在活动中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在过去74年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它使14亿中国人民走向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富强也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共赢机会,如“一带一路”倡议,这使140多个参与国家共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庆祝活动当晚,澳大利亚乒乓球老将诺尔(Noel)和保罗(Paul)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52年前访问北京,进行乒乓球友谊比赛的美好回忆。此外,活动中还包括了中国传统武术表演、中华优秀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