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23条立法确保香港营商投资环境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1:24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香港2月6日电(记者孟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是为了确保香港的营商和投资环境安全和稳定,继续使香港成为具吸引力、有竞争力的国际城市。

  李家超说,过去一星期,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和保安局局长已经向不同组织解说。多个不同界别的组织都支持特区政府尽快就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他们表示,严谨而合情合理的法律基础是稳定香港社会和营商环境、保护企业权益的制胜之道。

  李家超再次强调立法工作的三个原则:第一,“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第二,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根据香港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特区的有关规定享有的包括言论、新闻、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在内的权利和自由;第三,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应当按法治原则坚持积极预防和依法惩治。

  李家超6日下午主持简介会,向外国驻港领事团、外国商会以及本地主要商会代表讲解咨询文件的内容,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和保安局局长出席。约100名驻香港的使节代表、总领事、外国商会领导人以及香港商会代表参加简介会。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