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突访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4-04-25 19:27:59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社 多伦多10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巴以新一轮冲突仍在持续之际,加拿大外长乔利10月13日突访以色列。

  据加官方当日发布的消息,乔利于13日至15日经希腊赴访以色列和约旦,访问期间将与以色列外长、约旦外长等接触。她将重申加方支持以色列的立场,讨论巴以冲突造成的人道主义局势恶化以及相应的援助等。

  乔利当晚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表示,她已与以色列外长埃利·科亨会晤。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亦到访以色列。

  另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3日再次召集内阁部长和高级官员组成的事件响应小组讨论中东局势。

  自10月12日以来,加拿大空军已派出两架飞机执行从以色列特拉维夫撤侨的任务。

  据加主流媒体报道,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相信目前已有3名加拿大人在此轮巴以冲突中丧生。加官方已证实其中2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