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海内外琼籍乡亲相聚文昌叙乡情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6 17:52:25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海南文昌4月6日电 (记者 符宇群)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5日晚开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琼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国内外社团和商会代表等500余人齐聚文昌,叙乡谊、话发展、谋合作。

4月5日晚,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在文昌开幕。 中新社 记者 骆云飞摄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致辞说,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正由“量”的有效积累向“质”的稳步跃升转变。家乡发展离不开海外乡亲的智慧和力量,文昌期待乡亲们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文昌,吸引更多企业家到文昌投资兴业、扎根文昌。文昌将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海内外乡亲。

4月5日晚,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在文昌开幕。图为出席活动的琼籍海南乡亲。 中新社 记者 骆云飞摄

  “现在每年都有不少海外青年参加海南省主办的冬令营和夏令营。”泰国海南会馆理事长符祥笈说,文昌南洋文化节为世界海内外乡亲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寄托了海外乡亲对家乡发展的牵挂。

  “当前,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家乡发展进入新时代,商业航天发射即将迎来首发,这些让海外乡亲欢欣鼓舞。”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马来西亚海南总商会总会长林秋雅说,希望海外乡亲能携手共进,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4月5日晚,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在文昌开幕。图为来自泰国海南会馆的乡亲合影。 中新社 记者 骆云飞摄

  海南海外联谊会会长苗延红致辞表示,文昌南洋文化节创办以来,吸引大批琼籍乡亲返乡寻根问祖,帮助许多有志青年走出国门逐梦,推动了海南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往来。海南自贸港建设已进入成型起势的发展阶段,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希望文昌南洋文化节能够秉持初心,服务乡亲,成为赓续乡情的桥梁、展示海南的窗口、凝心聚力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昌南洋文化节致力打造主题侨居国风情,开幕式上的泰国风情、排球赛上的泰国球队、美食展上的泰国味道等,活动内容亮点纷呈。此后,每届将延续确定一个主题侨居国风情。

  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由海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