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出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8:13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张天培)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春运期间出行人数预计将创新高,人员集散性和流动性更强,公路路网将面临超大流量和恶劣天气的双重严峻考验,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近日,公安部对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提示。

  2024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六个方面突出风险:一是主干公路流量激增风险。主干公路人流、物流、车流密集,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二是小客车自驾出行事故风险。今年春节群众自驾出行意愿进一步增强,违法肇事概率较大。三是重型货车春运首尾肇事风险。四是酒驾醉驾违法肇事风险。五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上升。六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安全风险。

  公安部提示,自驾车辆出行,应提前了解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26日 07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