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银耳之乡”建全球最大银耳全产业链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0:5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宁德2月23日电 (姚剑平 李贺)22日,古田县晟茂农业银耳全产业链项目在“银耳之乡”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奠基。当地官方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银耳全产业链项目。

古田县晟茂农业银耳全产业链项目奠基仪式。古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古田县副县长陈锐杰表示,该项目可有效提升古田县传统银耳产业的技术装备和生产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相关食用菌产业集群的相互支撑,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全面提高产业价值,推动形成银耳产业集群和循环经济。

  据介绍,古田县晟茂农业银耳全产业链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宁德市重大招商项目,项目总投资43.75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古田县晟茂农业银耳全产业链项目奠基仪式。古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项目实现农业工业化,集约用地、节能环保建设,优化工业布局,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建设。”晟茂农业科技(古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少明说,将通过实现农业工业化、规模化,打造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示范工厂,形成银耳鲜品生产、加工、供应链,提高银耳精深加工生产技术的示范推广能力。

  “世界银耳看古田”,作为中国食用菌之都,古田县是袋栽银耳的发源地和主产区,也是全国最大的银耳商品化生产基地。银耳产量稳居全国第一、占比全球90%以上,素有“银耳之乡”的美誉。

古田县晟茂农业银耳全产业链项目效果图。古田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如今,食用菌已成为古田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特别是古田银耳,2023年以89.91亿元位列中国食用菌区域品牌价值榜单第二位。

  当地官方表示,古田县晟茂农业银耳全产业链项目的建设对古田县食用菌产业强龙头、补链条、促融合、树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县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