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现鼠头?餐饮公司发声

发布时间:2024-04-28 08:52: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袁秀月)有网友爆料称华北理工大学的学生疑似吃出鼠头异物,在网上引发热议。10月11日,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已对管理的所有食堂、供应商进行全面自查。并承诺,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核实,接受调查结果。

  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段辉良对记者表示,昨天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对该事进行调查和取证,以官方发布为准。食堂的原材料都是由学校采购的,至今还未与学校签订合同。

截图   截图

  吃出鼠头?

  华北理工大学回应:解除餐饮公司委托经营合同

  据媒体报道,10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华北理工大学的学生疑似吃出鼠头的异物。网友发布的群聊天截图显示,10月10日11时22分许,有人在群内发布几张食物图片,其中一块筷子夹住的深色的肉上有几根毛,该人还称这份食物是其室友才在学校梅二(简称“学校食堂梅园二层”)买到的,看上去像是老鼠头,但食堂的店家说是牛肉。有群友则质疑肉上的毛像是胡须。

  当天,华北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发出公告称,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27日参与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食堂委托经营项目招标并中标。2023年10月10日,该公司违反食品卫生相关规定,在经营过程中发生食品卫生问题。经研究决定,解除与其之间的委托经营合同,并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截图   截图

  餐饮公司回应:食材由学校提供,已对所有食堂全面自查

  10月11日下午,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公司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连夜赶赴现场,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为确保食品安全,已对管理的所有食堂、供应商进行全面自查。并承诺,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核实,接受调查结果。

截图   截图

  11日下午,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段辉良对记者表示,他正在赶往华北理工大学处理此事。他表示,该事具体是什么情况、如何发生的还不太清楚,昨天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对该事进行调查和取证,以官方发布为准。

  段辉良说,食堂的原材料都是由学校采购的,烹饪由他们负责,“钱是学校直接扣掉,直接付给供货商,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他表示,其公司今年7月28日中标,9月份开始运营,至今还未与学校签订合同。学校发布公告前,也并未与他们沟通。

  段辉良认为此事中还存在疑点,学生买的食物是烤肉饭,烤肉饭需把肉腌制、一片片烤熟后切丁放到熟食筐中,售卖时舀在饭上面,如果有异物舀到饭上面应该马上就能看到。事情发生后,他们调取了全部录像监控,“他(学生)到供应台打菜时看到了(鼠头异物),后来供应台没看到这个东西,他后来坐在一个监控盲区,把这个东西拿出来,进行拍照”。

  对此,记者也多次拨打华北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相关部门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截图   截图

  今年以来中标多所学校

  据7月28日华北理工大学发布的学生食堂委托经营项目中标公示显示,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徽公司)中标华北理工大学学生食堂委托经营项目梅园食堂二层,开标时间为2023年7月26日。

  据该公司官网简介,江徽公司是一家专业为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提供团体餐饮服务的餐饮公司,是浙江省烹饪协会理事单位、宁波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市营养学会理事单位、宁波市营养工作培训实习基地。

  天眼查数据显示,江徽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为5180万元人民币,其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江中民,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餐饮管理、食堂管理、物业管理等,由江中民、范美琴共同持股。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截图

  “食堂承包作为江徽餐饮主营业务之一,通过多年的经营和积累,已经成为公司核心业务。江徽餐饮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工厂单位提供团体餐饮集成解决方案,公司拥有10年以上的大型食堂管理经验,服务过上百家企事业单位。”该公司官网上介绍。

截图   截图

  据其公布的食堂承包“成果案例”,江徽公司曾托管经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食堂、宁波工程学院第三食堂、宁波中学白鹤餐厅、鄞州高级中学餐厅、舟山市普陀机场食堂等多家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

  天眼查数据显示,从招投标信息来看,2023年以来,江徽公司中标华北理工大学、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食堂。(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