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省时 美联航拟让靠窗乘客先登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0:42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计划推出一项新措施:让经济舱靠窗座位的乘客先登机。公司希望此举有助于加快整个登机流程,从而减少客机等待起飞的时间。

  美联社18日援引美联航一份内部备忘录报道,这项新措施计划于10月26日开始在美国国内航班和部分国际航班上实施。不过,新措施实施过程中具有灵活性,例如家庭成员仍可一同登机,不会因分别购买靠窗、靠走廊座位而被要求分批登机。

  内华达大学物理学教授贾森·斯蒂芬说,以往,乘客登机后“把随身行李放入头顶行李舱,往往要折腾一会儿”,排在后面的乘客就得停下来等待。让靠窗乘客先登机,“就能让乘客分散在机舱内走廊两侧,从而使得更多乘客可以同时(往头顶行李舱)放行李,这是加快登机流程的主要因素”。

  先前测试显示,让靠窗乘客先登机有望让整个登机流程节省至多2分钟。两分钟对于跨大西洋航班或许无足轻重,但对于繁忙的短途航线,耽搁2分钟的累计影响可观,会使得后续航班晚点越来越多。

  美联航新措施适用于经济舱乘客,而头等舱、商务舱乘客的登机流程不受影响。此外,以往因特殊情形可优先登机的乘客也不受影响,例如残疾人、带2岁及以下婴儿出行的家庭、独自出行的未成年人、现役军人等。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