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翰墨飘香进台企 春联纳福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4: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宁德1月24日电 (吕巧琴 林榕生)24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林岩峰一行赴台资企业——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了解在宁台胞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活动现场。 刘晗 供图

  现场,宁德市档案局局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郑伟把美好的新春祝福倾注笔端,为企业职工、台湾同胞定制新春祝福,并进行现场解读。郑伟说,希望让台胞们在墨韵书香中感受汉字的魅力,深刻体会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

给企业职工、台湾同胞送春联。 孙奋华 摄

  由台湾义联集团在宁德市投资创办的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现代化镍合金生产企业,坐落于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临港工业区。宁德市政协近期在该公司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时了解到,因周边诸多货车的违规停放,对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及货运的进出带来很大的不便,造成交通隐患的同时,也影响着企业形象。

现场解读春联。 刘晗 供图

  经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台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市台港澳办等部门的反映、沟通和协调,车辆违规停放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厂区门口货车无序停靠等问题都一一解决了。”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榕青如是说。

为台胞送新春慰问礼品。孙奋华 摄

  林岩峰表示,宁德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将协同市台港澳办等部门,积极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在宁德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拓展市场与发展空间,吸引更多台商台企到宁德聚集发展,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合影留念。孙奋华 摄

  与台湾一水相连的宁德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切实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推动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