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成为进博会“回头客”加速在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9 03:40:47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上海10月28日电 题: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成为进博会“回头客”加速在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 记者李佳佳

  “进博会是一个让世界看到中国重视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也非常重视邀请外资企业参与到这样的发展机会当中来。”因此,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再度敞开大门之际,全球生物科技巨头安进坚定地选择成为一名“回头客”,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说,“我们认为,医疗健康产业是高质量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2年,安进首次参展进博会,除了带来两款重磅创新疗法,即心血管疾病领域的瑞百安和骨健康领域的普罗力外,进博会后,安进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继续深化“乐骨行动·女性骨骼健康宣教项目”;安进还参与支持了《2023中国高脂血症诊疗现状与疾病管理调研》。“进博会就像一个放大器,起到了一个推动和放大的作用。”许蔼龄说。

安进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许蔼龄:成为进博会“回头客”加速在华高质量发展。(安进供图)

  今年,“梅开二度”的安进在去年展出的基础上,还将展示其在骨健康领域的全新产品。对此,许蔼龄表示,中国整体的政策环境面临着巨大的机会,鼓励着创新型公司参与到中国的发展中来。2018年,安进在华首个产品瑞百安获批,2019年正式上市。从2019年第一季度到现在的短短四年半时间里,安进共有7个药品获批进入中国市场,许蔼龄说“这是实实在在的‘中国速度’”。

  作为一家自201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在过去的10余年间,安进见证了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前所未有的发展,“不管是从药物审评进展还是医保目录的拓展,都极大地扩大了产品准入和产品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许蔼龄说,除了在国家层面,在区域层面上安进也看到了中国医疗保健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对于健康老龄化的重视程度,可以与安进“预测与预防”的战略模式进行很好的结合。“这些进步和很多的经济发展,不断加强了我们对于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也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今年8月,中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资。许蔼龄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些对外资友好的政策发布,看到中国与世界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她说,中国是安进的重要战略市场,同时也是安进的增长引擎。“近年来,我们也多次获得中国政府的表彰和认可。我们非常乐于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继续稳步推进核心业务,加强本土合作,加速安进在华高质量发展。”

  对于药企来说,研发是其生命线,研发和创新,二者缺一不可。为此,安进中国专门在本土成立了研发团队,以确保其全球管线内的产品可以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在安进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领域,即心血管、骨健康、炎症和肿瘤领域,目前在中国其有7款新分子药物分别处于临床开发早期至晚期的各个阶段,这其中也有中国创新力量的积极参与。

  许蔼龄指出,让中国团队参与到早期开发当中,可以加快药物研发进入后期临床试验的步伐,“为了进一步加速创新疗法造福中国患者,目前安进正在力争使自己在中国的研发进展与欧美保持同步,以便能够实现产品管线的同步申报和审批”。

  在中国最好的时代,安进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状态。当下,安进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或许就是应该如何保持快速的调整,从而与飞速发展与变化中的中国市场相适应。(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