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贴心服务
办一流赛事(爱满杭城)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2:41 来源: sp20240428

  从杭州亚运会到亚残运会,记者再回杭州。天气转凉,不变的是这座城市的温情与温暖。

  在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当天,记者在主媒体中心收到这样一则通知:“请佩戴人工耳蜗、助听器的朋友在进入反向安检站前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以便顺利通过安检。”一则贴心的通知,展现出主办方细心与周到的服务。

  杭州亚运会结束后,杭州快速开展亚残运会的转换工作,诸多细节流露出对残疾人的关爱与尊重。在亚残运村里,遍布各区域的盲道、轮椅就餐区……为运动员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居住体验。在竞赛场馆里,无障碍洗手间、拥有盲文按键的场馆电梯、无障碍座席……为残疾人参赛、观赛提供便捷服务。

  在杭州亚残运会轮椅篮球项目比赛现场,运动员精彩的表现获得观众喝彩。每逢啦啦队表演环节,场边总有一名工作人员跟随音乐节奏变换手势。记者采访后得知,啦啦队员中有几名听障人士,她们在手语老师的引导下热情表演。这样的场景令人动容。

  此外,杭州亚残运会的筹办、举办也将“无障碍”理念融入城市发展,为残疾人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据悉,近年来,杭州在公共厕所、道路等方面不断改造和提升无障碍环境,几百个手语无障碍服务点、几百辆达到无障碍标准的出租车……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共同感受城市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25日 17 版)

(责编:白宇、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