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多彩活动“点亮”春节假期 山西晋城文旅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2:24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晋城2月19日电 (杨杰英 裴囡囡)记者19日从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实现强劲增长。

  晋城市六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9530人次,同比增长48.28%,累计门票收入1762.59万元,同比增长42.54%,累计经营性收入2461.53万元,同比增长50.59%。

晋城市各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牛枫摄

  节日期间,晋城市围绕“欢乐中国年·康养晋城味”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太行山上过大年”系列活动、“凤鸣春晓”优秀剧目展演和市区主干道、广场、公园亮化等广受好评。

  晋城各县(市、区)同步精心准备了舞龙、舞狮、打铁花、灯会、非遗等各具特色的新春活动,突出文化氛围,邀请游客互动,热闹喜庆的新春氛围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乐趣。

  晋城市还与长治、洛阳、焦作、济源结成旅游“搭子”,实行A级旅游景区门票互免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来打卡过节。

  截至目前,阳城县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高平市七佛山景区、喜镇苏庄,城区司徒小镇,高平市釜山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选择,游客接待人数位居全市前五。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晋城市开通了1条赏灯公交线路、9条游玩公交线路,6条公交线路夜间延迟运营,市场监管、文化旅游部门相继派出执法人员、督导检查组,深入热门景区、经营单位摸排检查,现场督促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春节期间,晋城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晋城旅游”“晋城文化”“晋城康养”大放异彩。(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