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9: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巴黎3月5日电 当地时间2月29日,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应邀出席,使馆周家贵公参等陪同参加。

  陈栋一行受到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校长博纳维尔、副校长蒂耶尔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国际中文教育深入交换意见。陈栋回顾中法建交及双边关系发展历程,介绍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双年”活动情况,强调中法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更应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中法精神”,加强包括人文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博纳维尔校长介绍近年该校对华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一贯重视促进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友好交流,希望得到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当地时间2月29日,法国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应邀出席,使馆周家贵公参等陪同参加。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供图

  陈栋在博纳维尔校长的陪同下前往学校高中部中文国际班以及“中文日”活动现场,同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互动交流,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掌握好中文,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为促进中法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圣日尔曼昂莱国际学校建立于1952年,现设有14个国别的“多语种国际班”,提供对接中国等相关国家教育体制的国际标准课程,鼓励支持毕业生申请就读各国高校。其中中文国际班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全部12个年级,学生共约160名。加上将中文作为第二、第三外语学习的约230名学生,该校共有近400名学生学习中文。(完)

【编辑: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