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访演活动首度走入马来西亚槟城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9: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槟城2月25日电(记者 陈悦)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24日晚于元宵节之际首度走进马来西亚槟城。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槟城州元首阿末弗兹、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及槟城各界人士在槟城州大会堂观看演出。

  曹观友在演出现场致辞表示,槟城州近年来积极开展各层级、各领域的对华交往;未来愿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在促进马中两国关系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周游斌表示,“四海同春”是享誉世界的文化品牌,其在槟城的演出,以浓浓的“年味儿”,展现了马来西亚民族和谐、文化多元的特点,也是中马两国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写照。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图为马来西亚当地华乐团表演《载歌载舞庆佳节》。  中新社 记者 陈悦 摄

  当晚的演出以槟城州本地艺术团体的华乐演出、各民族舞蹈为开场。随后,“四海同春”艺术团表演了舞蹈、歌曲、武术、杂技、萨克斯管演奏、戏曲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图为舞蹈《盛世欢歌》。  中新社 记者 陈悦 摄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图为当地演员献上舞蹈表演。  中新社 记者 陈悦 摄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图为延翔宇的扯铃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中新社 记者 陈悦 摄

  访演活动正值槟城州举办元宵节活动。槟城特意在旧关仔角元宵节活动现场同步直播访演活动,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驻足观看。

  槟城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在演出前与访演活动代表交流时表示,“四海同春”演出声名远播,具备丰富的中华文化底蕴。他相信,此次访演不但可推动槟城州文化事业发展,也能让更多人体会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