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鼓乐嘉年华 冀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2:08 来源: sp20240427

鼓乐手在音乐会上呈献激昂彭拜的击鼓表演。主办方供图 鼓乐手在音乐会上呈献激昂彭拜的击鼓表演。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10月15日电 (记者陈然)鼓声澎湃,响彻维港。14日,由香港中乐团主办的“鼓动心弦 连结世界”鼓乐嘉年华及5G直播音乐会在香港西九文化区隆重举行,吸引数以千计的游客和市民参与并欣赏精彩演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的鼓乐嘉年华结合“香港鼓乐节”20周年庆祝活动,内容丰富,节目包括敲击直径3.47米巨型太平鼓,“香港活力鼓会24式擂台赛”获奖队伍展演,以及山西省绛州鼓乐艺术团、陕西省延安市安塞腰鼓团、汕头潮阳城南忠精英歌队等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鼓队巡游演出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音乐会开幕式上以视频形式致辞表示,香港中乐团安排导师走访各区教授鼓乐,将热闹欢乐的音乐气氛带到全港不同角落,更特别安排少数族裔人士和青年在囚人士等参与活动,以音乐为社会传播正能量。本年度的鼓乐节是香港旅游发展局“本地特色旅游活动先导计划”下的活动之一,宣传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形象,是“以文塑旅”的最佳示范。

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表示,是次嘉年华邀请到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非洲地区的鼓乐团一同演出,助力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未来,香港中乐团会继续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音乐盛宴,传播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据介绍,当日的音乐会通过5G技术面向全球观众现场直播。由华懋集团赞助拍摄的香港各阶层市民及青少年在囚人士演奏鼓乐的影片也在嘉年华及音乐会上播出,以音乐推动社会共融。

(责编:于洋、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