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揭晓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2:49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杨昊)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表彰大会暨事迹宣讲报告会28日在浙江安吉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活动现场,1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和33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领奖,4名获奖代表分享了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这些青年先锋中,有的在乡村发展第一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有的在乡村治理最前沿甘于奉献、担当作为,有的在乡村建设新天地练就本领、热情服务,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据悉,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是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表彰在乡村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今年共评出1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380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29日 04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