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成功为大众集团牵头主承销首笔熊猫债

发布时间:2024-04-28 16:48:01 来源: sp20240428

  日前,建设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为大众汽车国际金融股份公司成功承销发行首笔熊猫债券(即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本项目由大众汽车股份公司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保证,发行金额15亿元,期限2年,最终发行价格3.05%,获得较高全场认购倍数。本次项目是建设银行首次以牵头主承销商身份承销的全球500强跨国集团DFI熊猫债,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又一重要国际发行人,也是全市场首单采用试点定价配售机制的熊猫债。

  大众集团是建行集团重要战略客户。建行集团从2019年起就组建了大众集团熊猫债服务团队,洽谈熊猫债业务合作,并最终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被委任为大众集团DFI熊猫债项目牵头主承销商。2022年10月上旬项目正式启动后,总-分-支-子紧密协同联动,以高质效的跨境资本市场协同服务,持续跟进对接境内外投资机构,积极夯实重要基石投资支持,最终推动本项目成功注册发行,树立了人民币债券市场新标杆。

  本次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大众集团“在中国,为中国”发展战略的推动实施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为未来建设银行与大众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本次在银行间市场试点定价配售的新机制下,非银投资者踊跃参与项目竞标并足额获配,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市场价格发现机制。

  本项目是建行集团全球债券DCM中心机制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也是进一步做强建行集团跨境债券承销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投行业务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又一里程碑。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继续创新运用投行产品工具箱,以多元化的综合资本市场服务,为更多的全球债券发行人和投资者搭建沟通桥梁,不断提升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为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积极贡献建行力量。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