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哈里斯将出任爱尔兰总理

发布时间:2024-04-29 02:13:15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北京3月25日电 都柏林消息:当地时间24日,爱尔兰统一党在社交媒体表示,西蒙·哈里斯当选该党新领袖。他将于4月出任爱尔兰总理。

  据美联社消息,哈里斯预计将在4月复活节假期结束、爱尔兰议会复会后成为总理。

  报道称,哈里斯是统一党前领袖瓦拉德卡宣布辞职后唯一寻求接替瓦拉德卡的候选人。

  3月20日,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宣布,“由于个人和政治原因”辞去统一党领袖职务,并将在统一党选出新领袖后辞去总理职务。

  据统一党官网24日消息,哈里斯称,领导统一党是“我一生的荣幸”。哈里斯同时介绍了统一党在其领导下的多项主张,包括支持企业、有酬劳动、教育、法律与秩序等。

  哈里斯表示,现在是统一党更新对民众承诺的时刻。

  现年37岁的哈里斯目前是爱尔兰高等教育部长。他曾担任过卫生部长、代理司法部长。(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