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岗巴边境派出所描绘民族团结美丽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4-04-20 15:11:22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日喀则1月26日电 (张家晔)12米长、3米高的彩绘作品中,岗巴边境派出所民警高擎党旗,与党政军民一同在“天边岗巴”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这是日前在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吉汝村民族团结广场揭幕的“民族团结彩绘墙”新作品。

  西藏岗巴边境派出所驻守在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的边境一线,近年来,派出所始终以“雪域固边党建带”品牌建设为抓手,联合驻地党委政府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绘就幸福新画卷”石榴子系列活动,在边境线上构建起了民族团结固边带。

  “这块地肥施重了,会烧根的。”“这块土地没翻透。”“菜不是这么种的。”岗巴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薛小剑一边巡视着温室,一边点评道。

图为岗巴边境派出所若木新村警务室民警嘎色在辖区走访。叶轶 摄

  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派出所民警得知了民众不会温室种植的事,决定手把手教学。从培土育苗、浇水施肥到温湿度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民警们每个环节都耐心细致讲解,让当地民众在绿意盎然的大棚里收获满满。

图为岗巴边境派出所若木新村警务室民警巴桑次仁在合作社见证分羊。叶轶 摄

  2023年以来,岗巴边境派出所还积极探索试行上门办证、结对帮扶、产业扶贫等举措,成立“爱心服务队”,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线上、线下爱心平台,共计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20余件,接受全国各地爱心包裹30余件,衣物、生活用品、学习用品800余件,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推出,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温度,也更好融洽了警民鱼水情。(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