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数千支M16步枪,条件是……

发布时间:2024-04-27 15:27:5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7日电 据美国Axios新闻网6日报道,拜登政府将允许以色列从美国国防公司购买数千支M16步枪,前提是以色列保证这些武器不会流向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以色列武装队伍手中。

  据报道,了解这笔交易的官员称,以色列在10月7日遭哈马斯袭击后,紧急要求美国向其出售步枪,而有关武器流向的承诺是美国国会当下批准出售步枪的一个关键条件。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6日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于6日晚间称,以色列已向拜登政府承诺,美国向以色列运送的突击步枪将只流向政府机构,而不会流入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队伍手中。

  柯比表示,“我们得到了以色列人的承诺,这些武器最终只会落入以色列警察部队的手中。美国国务院已经做过了功课,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承诺。”

  据报道,根据美国国务院上周向国会提供的非正式通知,以色列订购了24000件突击步枪和半自动武器,而拜登政府只批准出售数千支步枪,同时要求以色列对武器的流向做出保证。

  《国土报》报道称,此前,拜登政府对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伊塔马尔·本-格维尔(Itamar Ben-Gvir)向约旦河西岸定居点的武装小队分发突击步枪的情况表示担忧,美国官员担心这些枪支可能被用来对付巴勒斯坦平民。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