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会全港学生三人篮球赛开赛 逾千名选手参与

发布时间:2024-04-25 09:57:38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香港11月18日电 (记者 戴小橦)“狮子会全港学生三人篮球赛2023”自18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进行,共269支队伍超过1000名选手参与其中。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吸引更多青年人参与体育活动,提升对篮球运动的兴趣。

“狮子会全港学生三人篮球赛”比赛现场。 中新网 记者 戴小橦摄

  据了解,该比赛由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303区(狮子会)主办,中国香港篮球总会、康仁体育会和狮子会篮球组协办。比赛组别分为男、女子组U10、U12、U14、U16和U18五组,有269支队伍超过1000名选手参赛。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世荣表示,体育运动能帮助年轻人正向成长,非常有意义。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各项世界赛事中屡获佳绩,令无数港人为之欢呼。他当日在现场看到,参赛者球技了得,希望运动员们继续加油,将来争取代表香港参加世界级赛事,为港争光。

  中国香港篮球总会名誉会长蔡启新表示,中国香港篮球总会已经与狮子会连续合作7年,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青少年参加到比赛当中。他今年带领香港运动员参与杭州亚运会,当中的U23三人篮球队就曾经在7年前参加过当年的狮子会全港学生三人篮球赛。希望这股“篮球风”能继续“吹”下去,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为香港栽培更多优秀运动员。

  狮子会全港学生三人篮球赛大会主席吴珊珊表示,比赛今年已经来到第七届,赛事场数比上年更胜一筹,报名开放仅一星期就迅速额满,反映比赛受欢迎程度、认可和参与度都有所提高。她说,今年选择在公众场地举办该赛事,吸引更多市民观赛,为比赛增添了气氛,相信会进一步提升家对篮球运动的兴趣。

  狮子会总监陆嘉辉表示,狮子会致力于全方位推动年轻的发展,他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精神饱满,相信今届比赛会非常激烈,希望参赛者能够充分享受比赛,在体育运动中找到快乐。(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