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会见苏丹、捷克客人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6:20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1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苏丹主权委员会副主席阿加尔。

  王毅表示,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同布尔汉主席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见,为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明确了方向。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发展中苏关系的立场不会动摇,将继续支持苏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苏丹实现国内和平稳定,支持苏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阿加尔表示,苏方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关注苏丹局势,期待中方支持苏丹恢复稳定、开展重建、实现发展。

  同日,王毅在北京应约会见捷克国家安全顾问波亚尔。

  王毅强调,推动中捷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首先要遵守彼此政治承诺,尊重各自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互不干涉内政,维护好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捷方以理性务实态度看待中国发展,促进相互了解,开展互利合作,这符合双方利益。

  波亚尔表示,捷方愿以务实态度推动对华关系发展。捷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点不会变化。

(责编:徐祥丽、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