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放年假”:正月十二开市

发布时间:2024-04-28 14:57:4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义乌2月5日电(董易鑫) 2月5日起,以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为主的该市各市场群陆续休市,2024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二)8时30分开市。

航拍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景(资料图) 。董易鑫 摄

  依托完备的原材料、产业链配套,义乌曾因“第一天的网络爆款,第二天能买到同款”多次登上“热搜”,该市也凭借“发往230多个国家(地区)的210万种商品所建构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吸引着全球商人的目光。

  为此,义乌本次春节休市、开市通知采用了中文、英文、西班牙语、韩语、阿拉伯语五种语言发布。

  “我在义乌生活了24年,现在有一家外贸公司,还有一个餐厅。”约旦籍商人、义乌BEYTI餐厅负责人穆罕奈德接受 中新网 采访时说,假期期间,外贸公司的订单会少一些,餐厅照常营业,他决定去位于安徽的丈母娘家拜年、聚会。(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