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天文气象研学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4-04-29 06:06:32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合肥3月22日电 (记者 吴兰)22日,安徽省首个天文气象研学基地——东至“星空之城”天文气象研学基地在东至国家基本气象站揭牌。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该主题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

  2024年世界气象日安徽主场活动3月22日在池州市东至县举行。据池州市副市长胡军保介绍,近年来,池州紧紧围绕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生态环境优良率和气候舒适性指标优良率均为100%,全域创成了“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有力服务保障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指出,池州市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推动气候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可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东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一角。吴兰 摄。

  据介绍,东至“星空之城”天文气象研学基地,集气象天文科技文化宣传、研学交流和旅游观赏于一体,是当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是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

  揭牌仪式结束后,“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暨千乡万村气象科普江淮行活动启动。作为千乡万村气象科普江淮行首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科大天文系教授和安徽省气候中心专家在东至县至德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