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初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9: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刘玥晴)“雪域之约·同心铸梦——‘同心·共铸中国心’初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首都50余家医疗机构的医务志愿者相聚交流公益经验和感悟,为边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民生健康出谋划策。

近日,“雪域之约·同心铸梦——‘同心·共铸中国心’初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指导,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主办,旨在全面总结“同心·共铸中国心”十余年间面向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开展的医疗志愿服务,并对作出贡献的爱心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在致辞中表示,十多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始终把健康帮扶与党和国家对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的发展目标和相关要求相结合,先后组织医务志愿者2.2万人次,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发扬医者仁心和社会关爱力量,改善当地各族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

  会上,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院长张明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助理、肝胆胰中心执行主任卢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李淳德,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蒋海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心血管病医学部主任陈韵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屈晓霞等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为藏族患者治疗先心病、肝包虫病、脊柱侧弯、唇腭裂等疾病的经历和感受。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同心·共铸中国心”医学专家主席团主席董家鸿表示,将一如既往团结医疗界同仁,把健康公益活动策划组织得更加出色,擦亮“同心·共铸中国心”这块“金字招牌”。

近日,“雪域之约·同心铸梦——‘同心·共铸中国心’初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在表彰环节,主办方颁发了“同心公益人物奖”“同心公益先锋奖”“同心公益践行奖”和“同心公益组织奖”等奖项。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健康公益活动于2008年发起,2011年被中央统战部正式纳入“同心工程”,曾获中华慈善奖。截至目前,活动已遍布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14个地市州的60余个区县,志愿者们累计为各族同胞50多万人次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