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将白马打造成为与暹粒齐名世界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2:25 来源: sp20240428

  【东盟专线】柬埔寨计划将白马打造成为与暹粒齐名世界旅游目的地

   中新社 金边12月25日电  柬埔寨官方计划通过实施一项为期12年的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该国滨海城市白马打造成为与暹粒市以及西哈努克市齐名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目前,当地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启动,一些大型公共及私人投资项目获得当局批准。

  据《高棉时报》报道,即将推出的《2023-2035 年白马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希望通过实施长期战略,将白马推向基础设施和政策投资前沿。总体规划旨在提升白马的知名度,将其打造成为柬埔寨下一个主要旅游目的地,使当地旅游经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报道指出,前述总体规划目前仍在进一步完善之中,预计于2024年正式发布。本月早些时候,柬埔寨首相洪玛奈曾表示,这个总体规划将推动白马发展成为新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高端度假胜地。

  柬埔寨旅游部官员此前披露,总体规划内容包含在白马建设新的旅游景点,如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以及其他体育和娱乐场馆,升级现有酒店和海滩等基础设施,吸引豪华旅行团和高端商务活动。当局将为此制定旅游营销和推广策略,并研拟建立沿海旅游创新中心的计划。

  据介绍,总体规划涵盖四个关键旅游发展支柱:将白马老城发展为世界级豪华公园城市;将昂古尔(Ang Koul)海滩区域发展为现代自然海滩度假胜地;将布蓬富(Phnom Vor)山麓发展成农业、自然和历史度假区;将白马的岛屿开发为豪华岛屿旅游目的地。

  为实现预期目标,当地政府启动新的物流网络建设,目前对白马沿海公路改造已完成90%。此外,一个耗资17亿美元的运河项目建成后也将有力促进白马物流和经济发展,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系列变化也表明私营旅游投资者已经看到白马巨大的潜力。当地相关当局证实,一家集团将投资1.3亿美元,将兔子岛改造成豪华旅游中心,设有度假村、酒店、娱乐中心、佛教遗址,以及柬埔寨首条连通岛屿的观光缆车。(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