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欧班列(德国方向) 时隔两年再次启程

发布时间:2024-03-29 06:01:44 来源: sp20240329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广交投摄影报道:1月16日,一列满载五金机械、日用电器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在广州增城西站编组完毕,在轰鸣的汽笛声中驶向德国汉堡。此趟班列货值约500万美元,货重355吨。时隔两年,广东中欧班列(德国方向)2024年扬帆再启航。

  据了解,自红海危机以来,欧洲方向货船需要绕道南非好望角增加数千海里,时效上增加7天至10天甚至更长,保险费用及运输成本大幅增加。海运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在春节前出货高峰期给广大工厂带来极大干扰,严重影响市场供应链稳定,影响广东外贸企业货物出口。

  为尽力减少地缘冲突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广州交投班列公司以服务好本地外贸企业出口需求为导向,提前对接好境外代理,申请德国方向铁路计划支持,快速制订开行计划,积极对接客户需求,加大市场揽货力度,从而保障了此次欧洲方向班列顺利启航。

  未来,德国方向中欧班列将持续常态化组织开行,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