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新排版《雷雨》赴天津巡演

发布时间:2024-04-26 11:48:08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人艺新排版《雷雨》剧组日前赴天津参加2023海河戏剧节。“这是北京人艺在疫情之后首次出京巡演,也是新版《雷雨》首次走出北京人艺,参加的是首届海河戏剧节。三个第一次,希望能带给天津观众新鲜的观演体验。”院长冯远征送演出团启程时表示。

北京人艺《雷雨》赴天津巡演。北京人艺供图

  据了解,海河戏剧节于2023年9月至12月在天津举办。戏剧节设置了“曹禺经典剧目荣誉演出单元”,其间将上演不同版本的曹禺名作以致敬曹禺先生。北京人艺作为曾经的“郭老曹”剧院,将多部曹禺名作搬上舞台,创造了诸多经典。仅《雷雨》一剧,就排演了不同的版本。此次巡演为天津观众带来的是2021年上演的全新版本的《雷雨》。导演濮存昕和唐烨介绍,这一版《雷雨》在创排之初,剧组就曾赴天津曹禺故居体验生活,并从曹禺故居中看到曹禺所题的“《雷雨》是一首诗”,从而奠定了这一版《雷雨》创排的基调。此次带着这个戏“回到”天津,也是一次“还愿”之旅。

  此次巡演,北京人艺派出由演员、舞美及团部成员组成的40余人的演出团,其中,老中青结合的演员阵容也是该剧一大看点。濮存昕、史兰芽、白荟、李洪涛、王俊淇、陈红旭、徐督、解天等演员的组合,在表演上传承与创新兼顾。在舞台呈现上,不仅会通过浪漫写意的舞美设计呈现出周公馆的家庭场景,更用虚实结合的手法让现实人物与回忆中的人物穿插出现,在时空交错间完成戏剧舞台特有的叙事。

  北京人艺新排版《雷雨》将于10月9日、10日晚在天津大剧院与观众见面。(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