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科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8:34 来源: sp20240427

  近年来,邮储银行湘西州分行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点服务领域,以“科创e贷”为重要抓手,强化绿色技术企业、农业科技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支持科创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实现转型升级。

  科创型中小企业具有轻固定资产、重知识产权的特点,由于科创企业难以提供土地、厂房和设备等可供抵押的资产,银行往往难以对其市场价值进行评估。邮储银行“科创e贷”产品是面向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基于税务、科技等大数据的风控模式,对企业进行授信的信用类贷款产品,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审批快,旨在纾缓科技型企业初创期阶段性融资困境,为科创企业发展壮大注入金融活水。

  “邮储银行‘科创e贷’解决了我们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题,有了这笔资金,对进一步规划好企业发展,做大做强产品专利更有信心!”湖南省某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先生在签订“科创e贷”500万元授信合同时说道。企业位于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工业园,自从获得邮储银行贷款支持以后,企业全力投入专利发明,目前年产值已超过2亿元,成为湖南省重点科创企业。

  自邮储银行湘西州分行开办“科创e贷”业务以来,已累计为湘西州60多家科创企业提供授信服务,授信金额超过2亿元,成为湘西科创企业转型升级坚实可靠的金融伙伴。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湘西州分行)

广告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