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23:05:07 来源: sp20240329

  记者昨天(2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研究制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步,以八项行动为指引,国家有关部门将发布未来十年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愿景与行动;深化和完善各类合作平台和合作机制建设,着力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强共建国家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着力强化部门之间、内外之间的协同协作,会同共建国家一道全力落实好高峰论坛务实合作成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司长 徐建平:进一步发挥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责作用,不断强化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凝聚起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大工作合力。(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