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5 14:47:25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雅加达3月13日电 (记者 李志全)13日,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印尼展”)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四川、江西等地近400家企业组成500余个展位参展,总展示面积超15000平方米,数万件中国制造产品集中亮相雅加达。

图为开幕式现场。李志全摄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国,也是东盟最大经济体。印尼与中国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日益密切。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作为中国与印尼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印尼展首日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主流商协会、商贸人士、媒体和专业买家的关注。为更好地满足当地采购商旺盛的商贸对接需求,本届印尼展展期由传统的3天延长至4天,成为中国企业开年集体出海“抢订单”、深度对接东南亚市场的标志性商贸活动。

  本次印尼贸易博览会集合BDE建材家装展、HOMELIFE家居礼品展、INTEX国际纺织展、AES家用电器与消费电子展、PNE电力新能源展及DeFu德福家具展六大专业展,汇聚了超35个行业细分品类、数万中国优质展品。其间,主办方联合当地商协会、行业专家及龙头企业代表,将举办超13场集行业前瞻、深度研讨于一体的高端交流论坛、新品发布会及商贸对接会等活动,议题涵盖了“印尼零售业创新趋势与商业机遇探析”、“数字创新驱动经济增长动力源”、“商超业态竞争力提升战略规划”、“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等热点主题。

  本届印尼展以数字化赋能传统展会,依托米奥兰特多年积累的千万级国际买家数据库及行业采购信息的大数据平台、智能化营销工具和独有专利的“网展贸O2O”商贸服务平台,实现数字化办展、参展、观展。目前,预登记的专业买家数量已突破4.5万人。(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