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报告:中国经济三季度表现超预期 上调全年增长预测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9:5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26日电 中新社 记者26日从德意志银行集团了解到,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熊奕近日就第三季度中国经济表现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报告称,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9%,高于预期。环比上看,三季度中国GDP增长1.3%,也高于二季度。消费和服务业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透露,初步测算,四季度中国GDP只要同比增长4.4%以上,就可以保障完成全年“5%左右”的预期目标。

  熊奕表示,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已筑底企稳,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指日可待。德意志银行将中国第四季度GDP增长预测由5%上调至5.3%,将2023年全年增长预测由5.1%上调至5.2%。预计在未来数月内,中国或将有更多刺激房地产需求的政策出台。

  熊奕认为,中国增发1万亿元人民币国债并提高预算赤字目标的财政刺激措施,释放出了强烈而积极的政策信号,也响应了市场对出台更大力度财政政策以拉动经济增长的呼声,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长目标有可能维持在5%,高于市场预期。此外,他还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放宽,中国央行或将在年底前再次下调 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