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贵州安顺古城2024年春节“三会一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2:4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贵州安顺2月7日电 (记者 石小杰)安顺旅游集团7日在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以“龙腾盛世迎新春·灯会庙会玩古城”为主题的“三会(灯会、庙会、音乐会)一展(安顺记忆展)”暨迎新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

市民和游客进入“安顺古城”。 中新网 记者石小杰 摄

  “安顺古城是明初‘调北征南’在贵州修建的第一座卫所城市。先有安顺府,后有贵阳城。”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成荣表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是安顺最具魅力的文化遗产之一,是安顺历史上政治、军事、文化发展的重要体现,承载着安顺的时光记忆和文化精髓,已成为一代代安顺人心中永不磨灭的情感归属。

“安顺古城”里的舞狮表演。 中新网 记者石小杰 摄

  “市井小巷,灯火再度阑珊;古居旧院,留住人们乡愁。”安顺市民杨丽告诉记者,古城有厚重如书的文化底蕴、香飘十里的特色美食,希望更多的外地游客能走进这里,品尝独特韵致,畅享惬意人生。

“安顺古城”里为市民和游客送春联。 中新网 记者石小杰 摄

  “三会”里的灯会主要布置在八小入口、文庙广场、习安坊、儒林路沿线、三元桥左右两侧、贯城河沿岸等区域,采用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天下第一灯”的自贡花灯,以“灯”的绚烂、“年”的文化,打造安顺独具的城市文化新地标;庙会则设置了300余个不同品类的摊位,在沿街布局各类特色美食小吃摊位,以丰富多彩的大明国风巡游、快闪、复古舞蹈、猜灯谜送花灯、习安坊常态NPC商贩扮演等沉浸式演绎体验项目,充分展示安顺的传统文化精华;邀请众多本地知名乐队持续举办9场音乐会,每晚19时30分至21时30分在文庙广场激情开唱,塑造城市文化生活新亮点,为安顺精彩的夜生活再添一抹亮色。

市民与福字合影。 中新网 记者石小杰 摄

  安顺记忆展布置在黉学坝路临街房屋、儒林路谷氏旧居等区域,展示各种具有安顺本土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老照片、老物件,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安顺历史记忆。

游客在“安顺古城”里的花束布景旁合影。 中新网 记者石小杰 摄 市民与游客在“安顺古城”游览。 中新网 记者石小杰 摄

  “希望我们的‘三会一展’暨迎新春系列活动,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在安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安顺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宏建介绍道,集团还推出了“古城+景区”系列套票优惠活动,对参加古城“三会一展”的市民和游客朋友,给予安顺旅游集团旗下黄果树、龙宫、天龙屯堡、格凸河四个景区门票优惠,部分景区门票低至3.3折,部分景区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