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文旅专家齐聚浙江金华 探文旅融合赋能中非旅游合作路径

发布时间:2024-04-25 23:10:02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金华11月8日电 (王题题)11月8日,2023中非文化和旅游合作论坛在浙江金华举办。当天,中国和非盟、非洲多国代表和驻华使节、业界专家和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2023中非文化和旅游合作论坛。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此次论坛以“加强中非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旅游研究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为论坛举办地,金华近年来全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积极开展中非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在推动中非文化旅游交流、中非学界互学互鉴、增进相互文化情感认同方面“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比如2018年金华首次举办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今年,该系列活动首次升格为中非文化合作交流月,不断推动“中国文化走向非洲,非洲文化汇聚浙江”。

“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中非旅游合作”高端对话。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论坛上,中非双方代表还围绕“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中非旅游合作”开展高端对话。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文化和旅游合作获得了长足进步,夯实了中非“互联互通”的基石,为增进中非理解和友谊、推动中非合作升级、带动中非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中非将继续加强对话,共享经验,推动双方文化和旅游合作深入发展。

  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看来,文化是联结各民族人民的重要精神纽带,旅游是传播文明、增进友谊的桥梁。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是中非关系深化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中非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

  杜江相信,深化中非文化和旅游合作,共享成功经验举措,加强合作需求对接,将促进中非文旅共同进步,使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中非人民,为双方实现各自发展愿景提供助力,为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埃塞俄比亚旅游部国务部长塞莱西也认为,中非文化与旅游合作论坛将为加强中非关系、促进文化与旅游的保护和传承作出重大贡献。(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