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守护网络正能量就是守护你我 

发布时间:2024-04-26 01:57:43 来源: sp20240426

中国航天人在太空再会师,持续谱写中国飞天之梦;“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杭州亚运会,展现热情开放的中国;“村超”火爆出圈,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美丽乡村……提起2023年,从天南到海北,从城市到乡村,每个人都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透过这些感人瞬间,鲜活的故事,呈现出了一个活力中国。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近日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根据工作安排,终选前将在2月27日至3月4日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的重要参考( 投票链接 )。这些作品以澎湃激昂的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让“幸福源自奋斗”的理念在网络空间中更加充盈。

“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们进入了一个信息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网络世界也存在着一些负面的信息和消极的情绪,给人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因此,正能量在网络中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是关系到亿万网友的一件大事。正能量对于网络的重要性在于它能够传递积极的信息和价值观。一段正能量的文字、一条正能量的视频总是能够给人们带来快乐、鼓舞和正面的力量。这些正能量的内容能够激励人们积极向上、勇往直前,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便是一个放大“善”的举措,力求更好发挥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的扶持、激励、引领作用,加大对网络精品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正能量内容创作者、传播者的荣誉感、获得感。

有内容、有温度、有力量的优秀作品是网络传播的桥梁和纽带。正能量对于网络的重要性还在于它能够帮助人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人们在网上通过分享积极的内容互相激励,有利于建立起了许多真实而深厚的友谊。正能量与生俱来的包容性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促进人际关系的良性发展,让网络成为一个连接人与人的纽带。更有利于加强网络内容创意、生产、传播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不断强化网络精品内容的示范带动作用,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特点之一。

传播正能量是每一位网友共同的责任,作为网络使用者,应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规范自己的言行、传播正能量内容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的就是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接受正能量既是在维护网络的健康发展,更是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良好网络环境。

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印刻的是中国发展中的一串串足迹,是我们奔向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光影。让我们随着中国正能量一起,汇聚起共铸复兴伟业的强大动能和磅礴力量。

(责编:王曹群、曲源)